学校召开教师教育学院(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成立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249

9月22日上午,我校在机关楼隆重召开教师教育学院(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成立大会(以下简称“学院(中心)”)。学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校长郝德永,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海,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和教师专业发展学院120余名干部教师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副校长韩国海主持。

校长郝德永宣读了《沈阳师范大学关于组建教师教育学院(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的决定》,明确了组建学院(中心)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职能定位、组建安排、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郝校长明确指出学院(中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发挥传统研训优势,继续为全省基础教育服务;发挥教育学科优势,为政府部门教育决策服务;统整教师教育学科专业,打造一流教师教育品牌。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宣布了学院(中心)干部任职,校长郝德永为任职干部颁发了聘书。分党委书记于政泉、院长景敏分别作为新任班子党政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贾玉明在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学校本着强化特色、形成合力的原则重新组建学院(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国家针对基础教育改革相关要求,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尤其是“四个回归”要求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发挥学校服务全省基础教育作用,提升学校教师教育质量具有重大意义。

他指出,学院(中心)今后要按照党委印发的决定要求,努力发挥好三项职能:一是发挥传统研训优势,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围绕全省大局积极协同配合,继续为辽宁基础教育服务,努力打造教研培训方面工作的品牌。二是发挥教育学科优势,聚焦基础教育改革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为政府部门提供优质教育决策咨询建议。三是融汇职前职后教师围绕教师教育学科专业,构建全校师范生培养、职业技能训练、教育教学实践的严密工作体系,打造一流教师教育品牌。

他就学院(中心)最近几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实现顺利过渡。学院(中心)组建方案既遵循相关政策要求,也有很强的操作性,需要各部门和相关人员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新组建的领导班子,全体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思考和调查研究,集思广益,统一认识,拓展思路,明确努力方向和工作任务。三要实现有机融合。各个单位、部门都要认真贯彻党委决定,从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大局出发,互相尊重,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发挥优长。四是要做到精准衔接。学院(中心)组建后要围绕师范生培养新要求,尤其是最近师范专业认证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与学校教务部门和14个学院17个师范专业做好工作衔接,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努力破解,切实发挥作用,持续优化自身工作。

他强调,学院(中心)全体干部教师要认真贯彻落实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强化奋斗精神,强化教育情怀,强化纪律观念,团结一致,勤勉开拓,努力开创服务全省基础教育和学校内涵发展工作的新局面。


党委书记贾玉明同志讲话

校长郝德永同志宣读学院成立文件

党委副书记钱英伟同志宣读干部任职决定

副校长韩国海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中心)分党委书记于政泉同志、院长景敏同志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