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讲党课 确保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05

10月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政泉在图书馆报告厅以“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景敏等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成立98年来,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论环境如何艰难,无论形势如何变化,始终坚中守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专题党课上,于政泉书记深刻阐释了坚守初心使命对于中国共产党人的重大意义。他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中国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拼搏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阐明加强政治建设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最后他强调,要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与学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我院三大职能作用的真正发挥,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我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走好新学院的创业之路。

教师教育学院自刚刚组建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于政泉书记非常重视书记讲党课主题教育形式。他的党课不是照本宣科,总能以一种通俗易懂且非常吸引人的方式,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融入我们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不知不觉间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走进大家的心里。于政泉书记除了自身按照规范和要求精心准备、精心讲授党课外,也对各支部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支部书记能够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用党的远大理想凝聚干部群众,用党的伟大功绩激励干部群众,用党的丰富经验启迪干部群众,用党的规章制度规范干部群众,用党的光明前景鼓舞干部群众。在教师教育学院,书记讲党课已经成为了一种党员教育的一种形式,成为了凝聚和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的宣讲平台


于政泉书记作“光辉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党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