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学英模、牢记使命报祖国”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航工业沈飞航空博览园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07

不忘初心学英模、牢记使命报祖国”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航工业沈飞航空博览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党员勤奋务实精神,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忠生、陈元瑞老师、寻海东老师的带领下于20191128日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参观中航工业沈飞航空博览园。

在参观开始前,教师教育学院孙忠生副书记,为全体党员讲述了此次参观的目的--我们要学习沈飞英模精神,立志教育报国。接下来由一名讲解员带领支部成员参观沈飞博览园。沈飞集团以航空产品制造为核心主业,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航空工业系统集成企业,自1951年创建以来,几代人薪火相传,不懈奋斗,为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的发展和国防事业做出来巨大的贡献,被誉为“中国歼击机的摇篮”。沈飞博览园由序厅、志在冲天、碧空雄风、驰骋疆域、走向世界、世纪展望等7个馆组成,详述了沈飞集团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展现了我国航天事业腾飞的光辉足迹和新时期国防科技的尖端技术。令人赞叹和骄傲的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深深体会到沈飞集团“航空报国、强军富国”的可贵精神和坚韧品质。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了解了我国许多歼击机发展历史、东北航空事业知识。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了榜样罗阳同志的英雄事迹。沈飞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一代代沈飞人的顽强拼搏和辛勤奉献。2013年感动中国人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歼15舰载机研发项目总负责人、沈飞集团董事长罗阳同志,于201211月在工作岗位上殉职,年仅51岁,他将宝贵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的航天事业。一代代沈飞人的努力造就了沈飞如今的辉煌,造就了国家航空事业的壮大,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奉献精神值得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学习罗阳等先进人物热爱事业、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学习他们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优秀共产党员。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