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328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切实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思考促动进研究生党员学习热情的方式,在教师党员带领学的常规形式之上,积极创新学习活动形式,通过学生党员主题报告会的方式,实行一期一会,学生党员主讲,学生干部带动,支部全员讨论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的支部学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收到了显著的学习效果。

1017日,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王鑫同学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的学习;1113日,由学院研究生支部组织委员钱红同学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集中学习。两次报告都进行了精心的会前准备,由支部书记带领报告人根据学院的学习安排和要求进行了报告主题的确定、报告内容的组稿和报告PPT的制作,支部还专门安排有丰富经验的教师党员对学生进行了报告前的礼仪、讲姿讲态、语言组织等方面的指导。进行报告的两位研究生党员也认真准备,在报告中语言流畅,内容丰富,两场报告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和认可,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

通过两场报告会,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上有了新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到了新洗礼,进一步悟出了坚定信仰、触动了思想灵魂、认清了使命担当。未来,我们将会继续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