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科研新方向 合力攻关新起航

——学院科研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召开

作者:赵飞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542

    为贯彻落实沈阳师范大学科研工作报告的内容,推进我院科研水平的提高,2019年11月14日,我院科研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副校长刘铸、科研处处长李国德、副处长郑志国,科研处夏博书、郭玥、周功老师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要宣讲人出席了会议。会议院长景敏教授主持。

    首先,院长景敏教授对到场的科研处团队表示感谢,并简要的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他指出:在学校大力提升科研奖励的同时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交流学习使各位老师在思想观念上有所提升、在科研申报上能有的放矢、在科研写作上能进一步科学规范,在与高水平科研课题衔接上可以更进一步深度融合。随后,科研处处长李国德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的培训,能够让老师们的科研水平有所提高,科研申报的活跃度更加积极,申报的目的更加明确,选择更加清晰。最后,李处长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充分利用好本次座谈的机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学有所思、学有所获、行有所悟。
    在随后的科研团队宣讲上,夏博书老师主要从资政建议、国际合作科技平台、科技政策等多方面讲述了应该如何正确有效的进行选择和申报;郭玥老师主要讲述了如何规范申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分别从科研项目介绍、申报要点解析、国家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的区别、新增纵向项目等几个方面来讲解;周功老师分别讲述了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奖评奖工作。
    科研团队引领之后,副校长刘铸讲话,刘校长分别从宏观、中观、微观角度,阐释了如何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下科研的整体情况,如何开阔思路,从大数据、人工智能、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找准辽宁省紧要解决的问题,对接辽宁省经济建设,充分挖掘优势,寻求研究与合作项目。
    最后,座谈会的专家领导与参会的老师们面对面的交流,一问一答之间尽显浓浓的教育情怀。此次座谈会内容丰富,受益面广。会后,与会教师表示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努力使我院的科研水平上一个新台阶。


副校长刘铸及科研处的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