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迎接新挑战 ——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532

        秋日和煦,万象更新。9月15日上午9:00,我院在远程大厦412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于政泉,副院长刘智、刘东方,研究生秘书赵飞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元瑞老师,研究生导师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共计90余人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我院研究生会赵悦同学主持。       

        开学典礼首先由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施宇晴同学发言。她向新生介绍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环境以及亲身的学习经历,从思想、生活、学术研究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新同学保持自己的求学初心与热忱,刻苦学习,汲取更多的知识,成为研究型人才,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基础教育做出贡献。

       美术学专业的鞠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母校、对所学专业的热爱,对未来研究生生活充满憧憬与信心。

       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的史立平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史老师告诫所有研究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合理的规划职业生涯,要与导师建立密切的联系和沟通。

       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刘东方副院长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学院导师团队及取得的成果。并向全体新生介绍在校期间主要的六项任务,分别是选择导师、完成课程、社会实践、教育实习、学位论文、寻求工作,并展开了详细介绍。

        最后,学院党委于政泉书记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一是要做好人生的设计规划,二是要强化政治素养、道德品质,学业能力和团队精神。他告诫同学们高山仰止,用包容、谦虚的心态虚心求教,让自己的学业、生活更加美好。

        此次开学典礼是新学年的良好开端,全体师生将在学院的领导下,共同努力,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将研究生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开学典礼

2019级课程与教学论(计算机)专业研究生施宇晴同学发言

美术学专业的鞠雪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的史立平教授代表导师发言

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刘东方副院长发言

学院领导于政泉书记讲话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