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韩国海深入学院(中心)指导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并开展专项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06

根据《沈阳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要求,9月21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第一专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行学习研讨。副校长韩国海到会指导并开展专项调研,教师教育学院(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了研讨会。

副校长韩国海对本专题学习进行指导。他通过系统梳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深入分析不同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所承载的历史任务,近百年来中国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随着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国家和辽宁省对基础教育改革相关要求,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本科教育理念,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努力发挥好我校教师教育、传统研训和教育学科优势,融汇职前职后教师教育培养体系,打造一流教师教育品牌。

研讨会上,韩校长还围绕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听取了与会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之前,全体与会人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开展了自学,并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研讨会上,通过专题领读、中心发言、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大家联系工作实际找问题,深入研讨,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感情、明确方向的目的,为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新的环境中不断调整适应,做好高校师范生培养工作的转变,乘势而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