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选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815



为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提升理科师范生教师专业素养,111日,教师教育学院接到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十届东芝杯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预通知”后,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积极筹备,认真组织,于1115日组织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分别举办了校内预赛。

一、组织参赛情况

学院认真做好赛前动员工作,学生踊跃报名,经过数学、物理、化学三个学科所在学院的推荐和理、化、生学科教师的初步筛选,预赛三个专业报名情况及参赛比例如下表所示:

学科

预赛学生名单

参赛人数

参赛比例

数学

肖丽、王一力、殷玉婷、李晶、陈锡鹏、唐倩玉、张颖、李晨旭

8

5%

物理

杨承宇、李广有、王可欣、史琢慧、关心、高甜甜、张丹昊、宋英芷

8

13%

化学

尹相镔、刘恩志、岳晨阳、王嘉雯、王嘉琛、曲关瑷、齐玉、孙璐、唐艺卓、王春旭、曹晴、兰莹、邵健、于海宁

15

24%

学院重视赛程质量,为帮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参与比赛,学院安排数、理、化学科的教师教育课程任课教师及时与各专业报名学生联系,为学生提供赛前指导。

二、预赛组织安排

学院精心组织预赛,将数学、物理和化学三个专业分成三个组别分别开展预赛,挑选各学科优秀教师与教研员担任评委。比赛安排详见下表:

比赛时间

学科

评  委

比赛  地点

赛务  人员

1115

1330-16:30

数学

陈丽敏 王  瑾 于江波

汇文楼403

寻海东

物理

杨  薇 牟晓兰 刘艳超

汇文楼404

桑建军

化学

刘东方   王艳春

姜显光   张  楠

汇文楼416

林冬梅

预赛分为自我介绍、即席演讲和现场提问三个环节。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评比、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和现场提问四部分,其中,即席演讲满分20分,教学设计满分15分,模拟授课满分50分,现场提问满分15分,总分100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比赛选拔原则,学院设计评委专用评分单与赛务专用核分单,组织参赛选手在赛前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各赛场安排专门的赛务人员负责赛程说明、选手抽签、计时核分、照相录像等事宜。

化学组预赛选拔现场

物理组预赛选拔现场

数学组预赛选拔现场

三、预赛选拔结果

各赛场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交由赛务人员进行核分,选出数、理、化三个专业参加决赛的选手。数学学科选手肖丽、化学学科选手尹相镔、物理学科选手宋英芷三位同学从预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我校参加本届东芝杯决赛。




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