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全日制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初赛

作者:赵飞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89

        为配合教育硕士研究生院举办的沈阳师范大学第九届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技能系列活动大赛(上)”,我院于10月28——29日开展初赛活动,参赛对象为2019级全日制学术研究生及2019级综合部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共有55名同学参加了初赛。本次初赛有书法大赛、普通话大赛、课件制作大赛和心得体会大赛四种形式,每一项比赛选出30%的研究生进入到决赛。
        书法大赛:分为钢笔书法、粉笔书法和毛笔书法三种比赛;普通话大赛:要求包括“命题说话”和“朗诵”两部分。课件制作大赛:选用的素材要求为中小学现行教材;心得体会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在聆听教育硕士研究生院组织的教师教育讲堂专题报告会后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比赛过程中,每名研究生准备充分,选出了优秀的选手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我院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通过比赛来锻炼研究生对板书的设计、讲话的音准及课件制作等教学能力,多角度锻炼研究生的基本功,为以后从事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比赛选手粉笔字作品


普通话比赛


书法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