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师范专业认证 规范本科教学资料

——学院(中心)开展本科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陈元瑞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676

        为进一步化教学资料规范管理,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同时为学校迎接师范专业评估、认证和增强本科办学实力提供基础教学数据保障,18日,新春伊始,学院(中心)召开了“对标师范专业认证,规范本科教学资料”主题教学沙龙。活动由分管教学副院长刘智主持,学院(中心)全体本科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院长景敏、书记于政泉出席会议。

        活动首先明确了此次教学沙龙的目的,强调了完善本科教学资料内容,强化教学资料管理规范的重要性,并对几项重要本科教学评估和师范专业认证对本科教学资料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概括说明。刘智副院长就本科教学资料的准备和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

基础理论教研部主任王桂艳博士就“本科教学大纲撰写规范”作主题报告,从教学大纲撰写的依据和准则、教学大纲的构成要素及撰写要求做了详细的说明。心理学教研部主任齐晓栋博士就“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作主题报告,以《学习心理学》课程为例进行了具体的说明。理科教研部主任刘艳超博士以《中学物理实验设计与教学研究》为例,从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等各个维度就“课程目标达成度”进行了说明。与会教师认真聆听,积极参与,相互交流意见和建议

活动最后,景敏院长结合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即将出台的背景,进一步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资料管理的规范性,为学校本科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贡献力量。

景敏院长在教学沙龙讲话

刘智院长主持教学沙龙

王桂艳主任做报告

齐晓栋主任做报告

刘艳超主任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