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0年辽宁省教育厅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808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9〕41号)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辽教函〔2020〕248 号)的要求,辽宁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了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我校经过积极努力,成功获得2020年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单位。

        我校的试点项目分别在阜蒙县、彰武县、昌图县和开原市共计21所中小学校进行实施。

        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依托高校体育美育专业教师和相关专业学生力量,为我省中小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开齐、开足体育、音乐、美术等课程提供有力支持,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为广大中小学校体育美育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培训等提供持续性帮扶和志愿服务,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切实提高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教学质量。

        未来一年中,我们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师资优质、硬件优势、成果优势,围绕服务中小学校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和教师队伍建设的四项任务,通过专家下校、结对帮扶、开展培训、组织考场、合作开展校本研修、安排优秀师范生实习、指导社团建设、传播高压仪式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切实推动对口地区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提高农村地区中小学体育美育教育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