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召开2017级师范生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759

        9月21日,由我院组织召开的“沈阳师范大学2017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在星晔礼堂举行。副校长韩国海、教务处副处长于锡金,学院院长景敏、书记于政泉、副院长王海军,以及全体2017级师范专业的700名实习生、实习带队教师、指导教师、相关学院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了动员大会。沈阳市光明中学班主任王美玉、原本溪县教育局副局长白文阁受邀参加了大会并作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于政泉书记主持。
       副校长韩国海对全体2017级师范生进行教育实习动员讲话。他指出,教育实习是我们培养新时代合格的中小学教师教育技能的重要课程,是师范专业评估的重要审核内容之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今年的实习涉及到11个师范专业,实习生进入18个县区76所学校实习,分为顶岗实习、扶贫项目、浸润计划、常规实习四个类型,希望全体实习生能够利用这次机会,加强自我管理,认真学习实践,为学校增光添彩。

        会上,沈阳市光明中学班主任王美玉老师、原本溪县教育局副局长白文阁老师,分别以“教学生三年 想学生一生 为国家千秋”“积极参加教育实践争做合格人民教师”为主题,为全体实习生作报告,帮助实习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准备工作。
        景敏院长以“教育实践:开启学习新模式”为主题,围绕如何有效开展教育实习工作作了报告,并进行详细的部署,对学生参加教育实习的每个内容做了说明,希望全体实习生在教育实践过程中得到锻炼和提升,高质量完成实习手册要求的各项任务,并要求实习生遵守实习纪律,加强自我管理,叮嘱实习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最后,由学院党委于政泉书记做大会总结发言,并祝愿全体实习生学有所获,实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韩国海副校长做教育实习动员讲话

景敏院长作报告并做实习部署

于政泉书记主持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