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师学子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志愿帮扶专项支教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27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辽宁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试点工作方案》的安排,我校品学兼优的本科生组成的“体育美育浸润行动”志愿帮扶支教团队,9月23日,分别来到阜蒙县、彰武县、昌图县、开原市,开展为期13周的支教活动,受到了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热烈欢迎。

        根据学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计划要求,教师教育学院选派音乐专业学生29人,体育专业学生24人,美术专业学生19人到基地校进行为期13周教育实习并开展志愿帮扶专项活动。支教团队积极组织并参加了当地学校的体育美育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提供持续性帮扶和志愿服务,一同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在学生进行志愿帮扶教育实践的同时,教师教育学院选派组成了一支具有省级音体美各专业教研员背景,并在国内相关专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导师团,在科学指导音体美学生完成支援帮扶教育实践的同时,跟实习生共同为实习基地学校文化建设进行教研指导,共同推动中小学体育美育日常化、多样化、特色化发展。

        我校在实施开展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以来,积极整合利用资源及优势,按照对口农村学校和学生需求,帮助农村中小学校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程,在体育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四个方面提供支持,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和教育特质的体育美育实践活动,帮jin助中小学生基本掌握1—2项体育技能和艺术特长,为提高我省区域内中小学校体育美育教育教学能力贡献沈师力量。


我校“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团队受到了当地学校的热烈欢迎


团队成员学生及指导教师与当地教师进行交流


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一同参与组织当地校园文化活动——体育运动会


实习学生与指导教师一同参与组织当地校园文化活动——体育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