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党课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383

3月18日,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遵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实施步骤,按照贾玉明书记在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提高认识、增强自觉,明确目标、把握要求,切实从严、确保实效”的三点总体要求,积极动员、迅速行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以“书记讲党课”的形式,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两会热点,通过题为《聚焦2021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学习》的专题党课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切实深入的解读,拉开了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帷幕。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于政泉的专题党课以政府工作报告为主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总结“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重点回顾了2020年我国在防控新冠病毒疫情、发展民生、脱贫攻坚、科技发展、国防强军、国际外交等面所取得的一系列非凡胜利和改革发展成果,用雄辩的事实证明,无论是在波谲云诡、紧迫复杂的国际形势下,还是在疫情重压、消费萎缩的现实国情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并取得了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的奇迹,成为了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党课上,于书记也系统地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重点,通过八个方面阐述了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怎样更好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他在党课上强调,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忠生在主持党课学习时着重指出,我们学习党史既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还要不断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教育载体和方式,既要坚持做到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还要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培训等中心工作的发展密切结合,广大教师员工要以此为契机,激发出干事创业成功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实现学院内涵建设的重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