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智慧教室设备使用者培训拉开序幕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4

6月28日上午,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共同组织的智慧教室设备使用者培训在知行楼的教师教育讲堂举行,来自全校15个教学单位的187位教师参加。培训会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海军老师主持。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有关教师教育工作精神,需要探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构建一专多能的师范生技能实训培养体系。我们通过两年的辛勤努力和不懈追求,现集实训教学、能力测评、教师培训、成果展示、资源汇聚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已于5月份进行试运行。新建成的实训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配套先进的硬件支撑设备与软件应用平台,将智慧实体空间和泛在虚拟操作有机结合,建构职前与职后、培养与测评、线上与线下一体化的新型实训教学空间。实训中心现有教室60间,下学期各智慧教室(如微格教室、观摩研讨室、智慧书法实训室、智慧微格实训室、虚拟微课资源制作室、通识观摩教室、智慧研讨室、教学技能研讨室等)将通过PC端或微信平台进行预约面向全校教师和学生开放。为让更多的教师了解和熟悉中心相关设备的操作,为此,我们特举办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智慧教室设备使用者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集中讲解和自主参观两个阶段进行。教育技术人员和实训中心教师分别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对实训中心整体情况和设备使用进行模拟实操培训。参训教师认真学习,亲自动手,在现场的培训中初步熟悉了各类设备的使用流程,在参观中切身感受了智慧教室设施的先进性和便利的教学手段。大家赞誉学校重视人才培养,更多的是期待能有机亲身带领学生在此上课和训练。

教师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将遵循公共服务、全程开放、资源共享、引领教研的原则,发挥智慧教学资源优势,打造教研与实践一体化的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新模式,不仅要成为师范生职业技能实训的中心,还要成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实践研究的基地,更成为全省师范生培养工作的高水平综合平台。


 

王海军副院长主持培训会

 技术人员集中讲解

教师自主参观学习

技术人员现场实际操作演示

参训教师与技术人员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