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景敏院长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67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为了更好地体会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功绩,7月14日,教师教育学院景敏院长为全院教师讲授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的专题党课。

景敏院长首先从带领着全体教师回顾了1978年5月发表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特约评论员文章,介绍了由此在全国范围内引发的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作了理论和舆论上的准备,在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而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进行的调整国民经济、农村、城市改革、对外开放和创办经济特区以及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等一系列举措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随后,景敏院长用1978年以来我国四十多年经济总量的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经过改革开放我国主要农产品产量跃居世界前列,建立了全世界最完整的现代工业体系,并用一组组图片和文字对比了改革开放前后,我国人民在衣食住用行、教育、医疗以及商旅服务业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再一次让教师懂得了解决中国人民的温饱问题在改革开放,实现中国人民的全面小康在改革开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在改革开放。通过这堂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党课,全院教师坚定了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多做贡献,做一名有过硬本领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