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国培和省培项目”影子培训基地校负责人培训会成功举办

作者:徐兵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55

922日,为做好 2021年校长国培和省培项目影子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影子培训基地校实施影子培训的能力,根据国培办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通知要求,辽宁教育行政学院(沈阳师范大学)作为国家、省内校长培训的承办单位,召开“校长国培和省培项目”影子培训基地校负责人培训会。培训以学校培训课程开发与实施为专题,进行理论研修和交流研讨。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景敏,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韩民,沈阳市影子培训基地校负责人及相关培训管理人员参加培训会。

景敏院长以《基地校培训课程开发与实施》为题,从课程开发的基本要素、模式,到基地校培训课程的开发模式、实施四个方面,和基地校负责人共同探讨培训课程研发的理念与实践。景敏院长强调,基地校要从课程研发的角度梳理自己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和办学特色,使之课程化,真正发挥出基地校的培养与培训的作用。

韩民主任主持下午的交流研讨活动。参会的各基地学校负责人谈了自己学校的优长与实施影子培训的经验与构想。韩民主任就影子培训基地校建设的重要性和今年培训的新特点进行了说明,并在各基地校相互交流基础上,强调影子培训方案制定与实施中,要根据学员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培训方案,提高校长培训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更好地赋能参训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