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2018级(第七学期)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开始

作者:王玉山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沈阳师范大学教技、英语及英语二学位、音乐、美术4个专业274名师范生于9月23日奔赴沈阳市皇姑区、沈北新区、阜蒙县、昌图县、开原市、彰武县6个地区44所中小学进行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

本次实习是在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生教育实践的有关规定和《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立项通知》精神,并结合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相关要求的大背景下开展的。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制定了《沈阳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师范生实习工作预案》。针对不同时段学生返校的客观情况,学院先后安排德育、教育学、心理学、教育调研报告撰写等四个专题讲座,安排实习带队教师及时与学生对接,并通过微信群、QQ群、工作坊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线上听讲座,写体会,确保学生在校隔离管控期间进行正常的教育教学活动。

9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带队教师与实习生见面会,带队教师对实习生提出实习相关要求,确保实习生在基地校期间的实习工作有序开展。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教师教育学院与教育厅计划项目所在市县区教育局负责人联系,为对口支援的县(区)中小学校体育美育课堂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提供持续、稳定、有效的定向精准帮扶和志愿服务,共派遣音乐专业学生38人,美术专业学生25人到阜蒙县、彰武县、昌图县、开原市26所中小学开展志愿服务。

9月23日早晨,副院长王海军、实践部主任王玉山和全体带队教师一起护送学生奔赴各地实习,使学生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与温暖。实习生活是学生大学四年教育培养中的关键一步,完成从学生到准教师的身份转换。“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我们的学生在实习中会完美诠释沈阳师范大学“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使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有机结合,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