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辽宁省民族学校管理者培训班在大连举办

作者:陈晓娜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52

10月12日至15日,由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民族学校管理者培训班”在大连举办。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书记、副主任于政泉致辞。省教育厅民教处处长孙宇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民族教育研训部主任王玉山主持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县民族学校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共69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民族学校管理者队伍素质,加强民族学校管理工作,促进民族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书记、副主任于政泉,以《抓住“双减”工作契机 全面落实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重任 》为题,作专题讲座。

 

省电教馆副馆长高铁刚博士,以《信息技术支撑的教育变革理论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语文工作办公室主任金千根,以《民族地区民族语言文字的学习和使用》为题,作专题讲座。

 

中央民族大学语言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文学系语言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少数民族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丁石庆,以《语言国情与语言资源管理》为题,作专题讲座。

 

大连民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委员会注册系统助理心理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欣蕾,以《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青少年心理健康浅议》为题,作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互动。

 

 

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民教部主任王玉山,作培训总结。

本次培训,为全省少数民族学校校长们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3天的培训带给校长们的是触动,是思考,更是唤醒和点燃。校长们在认识到自身存在不足的同时,更加明确今后工作的方向,坚定努力工作的信念——用毕生的心血打造一所好学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培训虽然结束,但学习永未停止!大家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再蓄动力再出发,共同谱写民族教育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