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开展 “提高师生防骗意识 打赢反诈人民战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1浏览次数:10

12月10日,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全体师生利用休息时间,通过腾讯会议在云端召开了“反诈宣传在线研讨”网络研讨会,集中展现交流了学院开展的“提高师生防骗意识 打赢反诈人民战争”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学院党委书记于政泉作了主旨演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根据“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安排,结合《沈阳市公安局推进驻沈高校开展“反诈人民战争”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在切实推进“反诈人民战争”及宣传工作进校园、进课堂、进广场、进寝室、进食堂、进图书馆的“六进”活动基础上,为确保学院每名教工、学生都了解电信诈骗、警惕电信诈骗,杜绝电信诈骗发案,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为目标,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形势而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反诈宣传在线集中研讨

网络研讨会上,于政泉书记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当前治理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势,依照公安部刑侦局发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系统地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同时结合今年以来驻沈高校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的典型案例,有的放矢地对师生进行反诈预警。

于政泉书记作反诈宣传在线主旨演讲

本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学院结合市局文保分局下发的专项工作方案,前后分三个阶段:首先,全院师生在前期全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建立诈骗电话短信甄别机制的基础上,学习反诈软件平台上“骗局曝光”栏目中的反诈宣传报道及案例分析;随后,学院统一印制公安部刑侦局发布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制作“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手提袋及其它印有反诈宣传标语的文化用品发放给学院全体师生供大家学习使用,以求全方面地认识、了解、防范各种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最后,在师生自主学习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开展线上的集中研讨,进行案例分析、警讯提示、经验分享,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师生反诈防骗本领的目的。通过本次活动,使全院师生通过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诈骗犯罪手法、解析典型案例,更新防骗预警,认识到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全程,全员,全方位的形式,扎实开展了反诈防骗宣传,做到“宣传入眼、材料入手、反诈入心、防骗入行”,为坚决打赢反诈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实的行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