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磨砺成长,坚持必定胜利

作者:杨文英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5

2022年初新学期甫一开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气势凶猛,我们每一个人即刻化身为抗疫“战士”,在不同的岗位与疫情进行着顽强斗争。

自3月15日起,我们开始了静谧的封校生活,但这样静谧的生活相较于以往的喧嚣也是别有意义的。疫情来袭之际,我们所有同学及时做出响应,积极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线上学习不停学的政策。傍晚时分,教师教育学院党委孙忠生书记和研究生秘书赵飞老师也不辞辛苦来到各个寝室慰问在校住宿的研究生,还为学生们带来了各种水果,赵飞老师经常在工作之余关心学生们的生活,为我们减轻心理压力,这让我们深刻地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的爱护和对我们在校生活的重视。

在封校期间我们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政策,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不给组织添麻烦,不给疫情可乘之机。在学校组织核酸检测时,主动保持一米间距,对自己、对他人、对学校负责,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日常的学习生活通过线上进行,我们和老师在云端相见,通过网络联系情感、交流学习心得,实现了面对面的交流,实时的进行师生互动,保证学生们学习的正常进行。


在课余时间,同学们也按要求有序分时的组织活动,在操场上跑步、打球、踢毽子……展现了大家在疫情期间饱满的青春活力,同时积极参加“辽宁省大中小学师生书法大赛”等各类比赛,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到不浪费光阴,不虚度年华。为保障校园在封闭管理期间安全有序运行,以饱满姿态共战疫情、守望平安,凝聚志愿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在学校的组织下,我院学生也积极报名参加沈阳师范大学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随时等待组织召唤。在学校的安排下,参与户外体育活动器材(篮球、排球、跳绳、毽球)的发放与消杀工作,大家在志愿活动中不仅温暖了他人,也收获了快乐。

我院学生党员和干部们也在本次疫情期间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时常探望同学、与同学谈心,了解同学们在生活中的困难和需要,及时为大家解决问题。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持久战,我们要坚定决心,携手并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