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师范大学召开2022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会议

作者:教师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6

8月23日,沈阳师范大学2022年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于政泉到会并致辞。沈阳师范大学8个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基地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忠生主持。

  

      于政泉院长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孙忠生主持会议  

于政泉院长向来自省内各实验区的领导介绍了学校教师教育发展概况及开辟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重要意义,希望各实验区能够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了解学校培养师范生做好教育实践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完善“U-G-R-S”的教师培养机制,服务全省基础教育。

   

学院副院长王海军作汇报                学院原院长景敏发言 

王海军副院长在会上做了师范生实习、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汇报。他围绕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设想等做了全面系统梳理,做了明确指导。教师教育学院原院长景敏教授作为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的开拓者之一围绕实验区建设情况提出诸多可行性工作设想,给与会领导带来很多思考。

各实验区领导就教育实习工作与指导经验进行了交流,新民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高芝媛、新民市胡台学校校长吴晓春、本溪县教育局原副局长白文阁、本溪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崔景双、鲅鱼圈区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张建平、沈阳市淮河中学副校长姜春玲等先后发言,经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的目的。教师教育学院师范生教育实践部主任王玉山、副主任张晖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会期半天,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它将为创建基于实践性价值取向的协同育人模式,进一步探索沈阳师范大学与地方政府、教研机构、中小学校有效互动的机制,深入推进创新教师教育实践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沈阳师范大学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和质量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具有重要影响和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