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东北地区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1

9月23号,沈城雨后初霁,金风送爽我校举办东北地区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副校长韩国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本次论坛是由东北美育研究中心主办,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的200多名学校美育工作者齐聚云端参与并见证了这一重要盛会总结过去擘画未来。论坛开幕式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于政泉主持。

 


韩国海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学校的美育工作者一定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做好美育工作,要坚持立德树人,扎根时代生活,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在实践创新的过程中,必须从人格养成、灵魂塑造的高度重视美育、研究美育,加强顶层设计,聚焦突出问题,从更高站位出发,对学校美育工作进行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他要求东北美育研究中心要始终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继续加强美育工作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强化东北区域性的研究,以学术研究的态度和方法,深入探索新时代学校美育凸显美育价值功能、完善美育的系统设计、拓展美育的实施路径、强化美育组织保障的方法和路径。他希望在线的美育同仁,能够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时代重任,以科研、课题引领,以课程、活动推进,不断丰富美育实践内容,提高美育教师专业水平,慎终如始、砥志研思,帮助学生构筑多彩、丰盈、积极的精神世界,使之最终成为拥有较高审美趣味和审美品格的合格公民。

韩国海副校长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自然情况、办学优势和美育方面的工作成效,以及举办此次“东北地区新时代学校美育高峰论坛”的宗旨和意义,希望带给参会者美育的体验和感悟、美育的范式和思考,以及美育研究的启迪和探讨。

大连市旅顺口副区长郑旭介绍了本地区开展生态美育实践探索,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东北美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王英奎代表理事会做工作总结报告。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赵伶俐教授做了《美与新时代学校美育课程体系》专题讲座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自治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研究专家、教研员、校长、教师等不同角色分享了美育经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现了东北区域内近年来美育工作的新研究新模式新方向新成果

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忠生、副院长王海军、张立平参加了开幕式,并为优秀论文获奖者美育研究基地校颁发证书和牌匾。会议还通过了新一届理事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