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辽宁省民族学校管理者培训班在沈阳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51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提高民族学校管理者队伍素质,10月29日至10月3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师范大学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辽宁省民族学校管理者培训班”在沈阳举办。沈阳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海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辽宁省基础教育教研培训中心民族教育研训部主任王玉山主持。培训历时3天,全省各市民族学校校长书记、教研主任等60名管理岗位人员以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参加了培训教师教育学院韩民副院长为培训班作了首场讲座。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形式,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民族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加强校长领导力,搞好校本研修,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对策研究,力推学校内涵发展;新时代民族语文工作背景下学校管理探究;数字校园建设研究等内容”组织专家教授对参培人员开展了五个专题讲座,并邀请沈阳市西塔朝鲜族学校、阜蒙县蒙古族实验小学两所学校进行管理经验分享。

韩民副院长讲座

刘智教授讲座

齐晓栋博士讲座

俞永虎主任讲座

高铁刚博士讲座

沈阳市西塔朝鲜族学校金晶主任管理经验分享

阜蒙县蒙古族实验小学刘淑英副校长管理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为全省少数民族学校管理者搭建了共同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3天的培训带给他们的是触动思考,更是唤醒和点燃他们创新的激情。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并将学习成果进行分组展示。

学员学习成果分组展示

    此次培训对提升我省民族学校管理者队伍素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参训人员一定会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我省民族学校管理水平提升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