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责有为 护航平安——我校举办全省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

作者:徐兵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2

10月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省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正式启动。我校党委副书记韩国海,省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处长石大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我校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于政泉,副院长、辽宁教育行政学院办公室主任韩民,培训管理团队与全省126名市、县两级教育局安全科(股)长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韩民主持开班仪式。

韩国海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的形势下,面对中小学校园安全新问题和新特点,举办安全教育管理干部培训班,有效提升学校安全管理人员的职业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校园安全事件,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沈阳师范大学已连续四年承办此项培训任务,一定不负省教育厅的信任和委托,以精细化的管理和人性化的服务保障培训圆满完成。他希望参训学员提高政治站位,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意识,在培训中研磨工作方法,提升专业技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成为新时代平安校园的坚实守护者。

石大伟在讲话中,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握关键环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工作质效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典型案例,强调了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面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要求参培的安全管理干部要深刻认识,深度学习,深入交流,履职尽责,把这项事关亿万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做细做实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以切实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园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学生交通安全教育、突发事件信息报告、涉校舆情风险处置等几个方面进行研修与指导。为保证培训的科学性与针对性,突出专业性与应用性,精选的10位授课专家均为安全领域的知名专家或行业翘楚。